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业简介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本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电子商务相关岗位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培养要求,构建基于学生学习特点及岗位需求的课程体系,深入探索校企业合作模式,通过培养既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特征需要,又适应企业人才需求和人才个性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该专业目前合作企业有咸阳谊金商贸有限公司、西北地区京东配送中心、宁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同时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10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7名硕士研究生,双师型及双师素质教师9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需要,具有电子商务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理论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网站建设、网页设计、销售推广、网络服务与管理等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业精神和健全的体魄,能从事各企、事业部门的网络营销与网络贸易;电子商务系统管理与维护工作、网站建设、网站维护、网络营销及网络客户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电子商务实务;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与物流;网页设计;电子支付与商务安全;网站编辑;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络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实务实训;网络营销实训;考证培训;数据库技术实训;考证培训;网页制作实训;网站建设实训;图片处理技巧实训;网店运营实训等。

 

就业前景:仅从区域经济发展来看,西咸地区将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启动实施振兴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建设大西安商贸副中心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末,电子商务的发展规模、应用领域和创新以及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将居西部领先地位。西部电子商务中心城市电子商务服务业收入和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500亿元,年均增长45 %。从全国来看,成千上万家互联网技术公司为几千万中小企业提供电子商务技术、营销和服务。这样的供给和需求比率显然不平衡、不稳定。该领域未来十年需要新增就业人员200万人,不仅互联网行业需要电子商务人才,传统行业更需要电子商务相关人才应用互联网技术从事网络交易。假设未来每家企业需要电子商务应用人才3名,我国50%企业共需要6300多万电子商务人员,就目前的人才市场供给来看,还远远不够,对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面,根本没有达到市场需求,专业人才呈现供不应求状态。

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全国英语AB级证书、助理电子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