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11:13  

咸(中)共阳(咸)职(阳职)业(业技)技(术)术(学院)学(委员)院(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咸职疫控办发〔2022〕52号

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做好“五一 ”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根据陕西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五一 ”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陕教疫控组发 <2022>59号)和4月26日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假期出行管控要求

(一) 全体师生员工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 (不离开西安、咸阳) ,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二) 确需跨省跨市出行的,要严格履行审批备案手续。

1.教职员工确需跨省跨市出行

副县级及以上管理干部:

个人提出书面申请,学院疫防办评估,主要领导批准后在疫防办备案。

副县级以下管理干部、教师员工(含第三方工作人员):

个人提出书面申请,部门负责人批准,学院疫防办评估,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副院级领导批准,最后在疫防办备案。

2.学生确需跨省跨市出行

个人提出书面申请,所属二级学院负责人批准,学生处负责人批准,学院疫防办评估,分管学生工作副院级领导批准,最后在疫防办备案。学生办理假期跨省跨市审批报备手续,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办理。

(三) 假期跨省跨市出行的师生返校

1.跨省师生

教职员工:

返回后一律居家1周健康监测,期满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学生:

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在校内隔离场所封控1周,在第1、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2.省内跨市出行师生(去过西安、咸阳以外地市)教职员工:

乘坐火车、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居家健康监测3天,期满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自驾点对点出行: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我隔离3天。

学生:

乘坐火车、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

明,返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在校内隔离场所封控三天,在第1、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自驾点对点出行: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全程佩戴 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我隔离3天。

(四) 全体教职员工五一假期尽量谢绝省外、省内市外访客,确需来访者,必须在学院疫防办报备。

二、放假前要求

1.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告知每位师生员工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教育部、教育厅、属地及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师生思想工作,树立“ 自 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教育引导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出现瞒报、漏报等违反防控政策的现象。

2.各部门要及时统计掌握部门师生假期出行计划及师生家属亲朋来访情况,建立台账做到“不漏一人” 。填写部门《教职员工跨省跨市信息报备表》、《学生跨省跨市信息报备表》、《师生外省外市访客信息报备表》。4月29日18:00前,将上述三个表格纸质版(含电子版) ,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和审批完成的个人跨省跨市书面申请审批手续报送学院疫防办。

3.学院疫防办根据防控最新措施要求,做好闭环管理、紧急处置等应急演练工作。

4.党政办公室要做好假期学院值班安排工作。

三、假期中要求

1.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团委、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假期值守工作,及时安排协调处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发情况,以及留校师生的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2.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掌握假期师生员工,每日出行情况及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处置。

3.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点对点往返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4.加强门禁管理,坚决做到守好门、管住人,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入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核验身份信息、健康码、行程码。

5.学生处、后勤处要在假期继续落实教室、图书馆、食堂、公寓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杀制度,保证教学场所、宿舍、食堂、楼梯、楼道明亮通风、干净整洁。做好快递包裹消杀工作。

6.各部门要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吃、住、学、用、医”等各方面需求。

7.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要及时了解掌握学生诉求并及时回应,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做到线下处理问题,线上主动应对。

四、收假返校要求

1.各部门要及时提醒师生按时返校,做好路途中的个人防护,提倡自驾接送,点对点返校。未跨省跨市出行师生,返校时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

2.各部门要重点关注假期跨省跨市出行师生返校工作,严格落实假期出行管控要求。假期跨省跨市出行师生,返校前个人应向所在部门提出返校申请,由所在部门(二级学院) 在学生处和后勤处协调安排好隔离房间和核酸检测( 自费) 等相关准备后,确定返校时间。需要返校隔离学生,由部门安排专人(做好个人防护) 在学院北大门点对点接送至教师公寓校内隔离点,路途当中避免与其他师生接触。部门专人要值守在教师公寓,做好隔离学生管理工作,严禁学生在隔离期间私自离开隔离房间,做好隔离学生学习、生活、核酸检测等服务保障工作。

3.师生员工返校要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跨省跨 市流动师生员工严格落实核酸证明等查验管控措施) 。发现异常,及时联系所在部门,核实是否跨省跨市流动,由所在部门联系疫 防办处置。行程码中带“*”注明为西安或咸阳活动的可正常入校,注明其他地区的按异常情况处置。

4.后勤处要在收假后及时开展1次核酸抽检,抽检比例不低于在校人数的10%。

五、其它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五一 ”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目前奥密克戎病毒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

2.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假期各项防控措施,避免因安排不到位、检查不到位、处置不到位等情况造成校园疫情。

3.学院将对违反防疫要求,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影响的行为严肃追责。

咸阳职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