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咸阳职院财经学院举行“三下乡”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13日 12:37  

7月9日至11日,咸阳职院财经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永寿县小石村开展了为期3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发时,队员们举起了暑期“三下乡”的队旗,带队老师阮锋老师鼓励同学们把握这次社会实践的活动,深刻体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在活动中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培养自己的社会使命感与责任感。

在村委会,队员们还去到村里一些贫困户家里帮忙打扫除,干农活,和家里的小朋友们一块玩耍,其乐融融。老乡们对这群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成员也非常热情,交流活动至始至终传递着一股正能量。阮锋老师作为代表将准备好的书包、笔记本、文具亲手送到留守儿童的手中,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本次“三下乡”活动即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我校的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