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单招季】咸阳职院-财经学院专业介绍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6:08  

【单招季】咸阳职院-财经学院专业介绍

财经学院简介 财经学院开设会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航空物流、空中乘务等6个专业,已基本形成了以院级“双高”物流、电商专业为支柱,省级一流(培育)旅游管理专业为引领,空中乘务为特色,会计专业为基础的多专业协调发展格局。

该院拥有教职工50人,在编45人,外聘5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8人,中级职称12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31人,双师素质教师38人;专业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11人。

财经学院实施以“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现代服务业亟需技术技能人才”为理念,坚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办学原则,深入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多元合作成果丰硕,相继与新荣记高端连锁酒店集团、西安志诚丽柏酒店、陕西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苏宁物流有限公司、(盈环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实力雄厚的企业开展冠名订单培养。

近三年,荣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银行技能大赛三等奖1项;会计、物流、银行、导游、电商、市场营销、关务等项目分别获得国、省级一、二、三等奖累计60项。

物流管理专业(院级“双高”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物流管理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能熟练应用现代物流技术,具备采购、仓储、配送、运输等作业环节的操作技能,能从事现代商贸业物流、制造业物流、第三方物流、港务区物流、跨境物流等领域相关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仓储管理实务、配送管理实务、运输管理实务、物流信息技术、采购管理实务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工商企业、物流公司,从事物流公司管理及制造业、商贸流通业、运输服务业的物流管理工作。

就业岗位:

基层岗位:仓储配送、信息处理、订单管理、商品质量检验、客户关系维护等;职能管理岗位:采购主管、运输主管、配送主管、仓储主管、调度主管、物流营销主管等。

1+X证书: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会计(院级“双高”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会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会计职业道德和扎实的会计专业知识,能从事出纳、总账会计、成本会计、会计主管、统计等财务类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成本会计、ERP供应链管理、审计、财务管理、Excel在财务中应用、纳税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主要在中小型企业、银行、代理记账公司、会计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初次就业岗位(群)有出纳、总账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工资专员、统计等,发展就业岗位(群)有会计主管、审计等。

1+X证书业财一体化应用(中级),财务数字化应用(初级)

航空物流(院级“双高”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航空物流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具备现代物流管理基本方法与技术,熟悉现代航空运营管理、物流信息系统操作和物流设备使用与维护,能熟练应用现代物流技术,具备采购、仓储、配送、运输、航空运输等作业环节的操作技能,能从事现代商贸业物流、制造业物流、第三方物流、港务区物流、跨境物流、航空物流等领域相关工作,能适应现代航空物流企业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空运市场营销、航空物流实务、航空危险品运输、航空货运代理、国际贸易实务、报关与报检实务、报税物流等。

就业方向:面向现代物流企业、航空物流企业、电子商务企业、民航快递公司,从事航空货物运输、航空快递管理、国际货运代理、报关、仓储配送、物流信息处理以及货运营销等工作。

就业岗位:驻场业务员、报关员、报检员、客服专员、仓储管理员、货运业务营销专员、货运主管等。

1+X证书: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电子商务(院级“双高”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电子商务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需要,能从事各企、事业部门的网页设计与网站推广;各平台的网店客服;微信公众号的更新推送;网络营销方案策划、网络广告设计推广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产品拍摄与图片处理技巧;网络营销与策划;网店运营与管理;网页设计;网络广告实务;商务数据分析。

就业方向:从事网店美工、网店运营、网络营销策划、网页设计、网络广告设计、客户服务等方面工作。继续发展可成长为网店运营经理、网络营销师、网络编辑师、电子商务师、商务网站设计师等。

旅游管理(一流(培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从事景区导游讲解、景区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与管理等工作岗位,既适应现代旅游企业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又具备旅游职业综合能力和全面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基础知识、陕西导游、旅游服务礼仪、旅游职业英语、导游业务、模拟导游、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实务、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旅行社计调实务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学生主要在国际、国内旅行社、各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工作,初次就业岗位(群)有导游员、旅行社职员、景区服务人员、酒店服务人员等,发展就业岗位(群)有涉外领队、旅游景区管理、星级酒店各部门领班、经理等。

1+X证书: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初级)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初级)

空中乘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具有扎实文化基础知识、航空服务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能从事各航空公司空乘、空保,各机场集团值机员、安检员、要客部、两舱接待等岗位以及空中服务和机场地面服务等相关基层管理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民航发展简史、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机场地面服务、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CIQ民用航空航线、民用航空服务礼仪、民航英语、航空运输地理、航空应急医疗、机场服务概论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主要在各大航空公司、机场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初次就业岗位有空乘、空保、值机、要客、安检、地服等,发展就业岗位有乘务长、机场及航空公司各部门管理人员。

面试要求:

1.考生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不信邪教,作风正派,性格开朗,举止端庄,情趣高雅。

2.身高:女生:162——173cm、男生:173-186cm。

3.体重:标准体重公式(kg)=[身高(cm)-110]-[身高(cm)-110]*10%。

4.视力:每眼矫正视力c字表0.5以上,无色盲、色弱。

5.面部、颈部、手部无明显疤痕,牙齿整洁。

6.口齿清楚,普通话流利,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听力正常。

7.无精神病史,肝功能正常、无各类慢性疾病。

8.无明显内外八字步。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民航安全检查员(初级)、民航货运员(初级)、民航客运员(初级)、民航售票员(初级)、航空器地面设备操作员(初级)、民航乘务员(初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