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7:11  

财经学院

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依据《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修)订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最新专业目录及产业升级改造要求,确保各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能更好的对接专业职业岗位群和技术领域要求,我院拟聘请行业企业专家于2021年5月17日下午14:00-16:00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财经学院王江峰院长、财经学院教学副荆怀芳院长、财经学院教学办王莹副主任、会计教研室主任郭亚慧、旅游教研室主任韩燕妮、物流教研室主任董楠、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宋倩及教学办相关工作人员。

        会议第一项,由荆怀芳副院长介绍与会企业嘉宾:

        1.白光泽,京东物流集团西北区域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校企合作负责人;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师、职业指导师、京东大学金牌讲师,职称讲师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企业导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等院校企业导师、专业评审委员会委员等。有10余年的高校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目前工作主要涉及京东校企合作各本专科及研究生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共建、校内实训实验室建设、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大学生职业指导及岗前技能培训、管培生培养设计以及校园招聘等工作;

2.丁丽君,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3.王慧萍,毕业于西南林业大学生态旅游学院,从事旅游景区规划设计专业,自2009年为大学生艺术风采考察开发游学课程,积累了丰富的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经验。现任陕西盛世华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研学指导师,西安青少年劳动实践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未央区文化和旅游局特约客座讲师。

4.雒沙沙,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工作6年,先后在呼叫中心和机场值班主任柜台任职,主要负责旅客机票的改期,退票和投诉业务。持有民航售票员和国际货运代理人资格证书。现任北京中航联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驻校主任,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负责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的面试,教学管理和就业对接工作。所授科目为《民航地面服务与管理》《民航发展简史》《民用航空法基础》《民航服务礼仪》等。

会议第二项,由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本教研室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吧,并由学院王江峰院长、荆怀芳教学副院长、企业与会嘉宾给与相关的更改建议和意见。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对我院四个教研室及时发现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优化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都意义重大。后续,学院会持续关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修改工作,确保此次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更贴合社会实际发展需求,日后培养出更高层次的高职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