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旅游管理学子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普通话导游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09:41  

喜报:我院旅游管理学子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普通话导游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5月13日-5月16日,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青岛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4所院校1035名选手参与。



我院选派旅游管理专业尚子钦、王成2名学生参赛。本次大赛包括理论考核、导游讲解(现场)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

在比赛中,我院两位选手以生动活泼、准确清楚的解说和大方得体、亲和近人的举止赢得了评委的赞赏,选手们秉承着良好的专业素养,演绎了导游的职业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尚子钦、王成斩获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高等院校组一等奖、二等奖。



佳绩的取得,也取决于荆怀芳、张婷两位指导教师认真研读比赛方案、明确备赛计划,针对比赛内容进行分类训练,从导游词的推敲到讲解时的发音、语调;从才艺展示的规范到细节的把握都进行了精心准备与训练。在教、学、赛的过程中,备赛师生体悟到了学习、创新、进步的兴趣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