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计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院师生荣获2018年首届“新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会计税务创新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10:17  

2018年12月08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为指导单位,广东财经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首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会计税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我院参赛队从来自全国20个省的高职院校3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第十三名,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为会计手工竞赛4 人一组,个人赛为税收实务竞赛,最终成绩以两项总分相加排序。此次竞赛我院共选派一支参赛队。由现嘉慧、范仁洁、李争、梁恒、付欣怡同学组成,指导老师为王鸿雁和张小靓老师。

团队赛由四人参加竞赛,竞赛由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四个工作岗位组成,根据各自扮演岗位的权限合作完成一套业务,依据会计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的相关要求,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共同完成制定工作任务,彰显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体现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税务技能竞赛为个人赛,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内容,要求掌握最新的税法、会计法规及相关制度等。

本次比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原则,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提高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