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物流管理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院师生荣获2018首届“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三等奖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10:34  

2018年12月8日,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为主办方,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为协办单位,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技术支持单位,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18首届"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我院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我院共派出一支参赛队伍,由陈肖、方杰、赵家豪、仝姣四名同学组成,指导教师为董楠和侯旭辉老师。

比赛为四人参加竞赛,竞赛由制造商、物流商、分销商、零售商四个角色组成一条完整的供应链,每组只能选一个角色,根据供应链的相关知识对所选角色进行方案的设计,科学合理分工和合作,共同完成方案。系统的运营中,在两场比赛各规定的一个小时内做到不犯规、不破产、市场占有、库存周转、企业盈利、准时交货等竞赛指标。

赛后,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们也都纷纷表示,将认真思考和总结大赛过程经验和教训,寻找不足,提高训练水平,争取在今后的各类大赛中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