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物流管理 >> 校企合作 >> 正文

财经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跟岗实习圆满结束​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09:32  

财经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跟岗实习圆满结束

2021年10月29日至11月13日,财经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70名学生于京东物流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跟岗实习实践教学任务。此次跟岗实习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和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各方面均取得预期成果。

跟岗实习中,企业为每位同学安排了一对一师傅,帮助他们快速熟悉岗位工作、进入实习角色。学生主要被分配在订单处理、拣货、质检、复核、包装等岗位,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始终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各个岗位的工作实践中,虚心好学,通过各岗位的学习契机,进行深入学习,各项表现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在企业的表彰大会及欢送会上,我院多名学生荣获多项荣誉:

绿色通道+奖杯:薛瑶 宋伊娜 王祎丹 曹情怡 张国都 李锦彪 曹佳伟  袁源  赵安超

优秀实习生+奖杯:李壮壮

优秀实习生:张屹扬  邹国辉 唐嘉诚 吴卓 李妍 门开拓 刘浩远 丁杏子 邓小叶 余明星 徐慧文 郝甜甜 李欣玉 司凯歌 张磊 靳文轩

            楚甲鑫 周小文 王朵 郭园 李彤 徐明月 张梦洁 周静雯 吴乾 黄馨 邓文静 雷佳恒 高妙孜

此次跟岗实训是学生理论与实际相连接的重要环节,通过到京东物流的跟岗实习,使学生在现实环境中理解物流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并能够在实际环境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掌握物流企业的运作规律,能熟练操作企业业务,提升职业素质。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合作意识、劳动教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完善学生在课堂理论学习过程中的不足,为以后专业课程的学习和正式走向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