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参观学习

日期:2019年06月24日 15:20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党员教师们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财经学院党总支于6月22日组织党员教师们赴林州市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亲历红旗渠精神,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学习活动。

教师党员们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内,全体教师紧随讲解员的步伐,静静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林州人民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为那种艰苦奋斗、撼动天地的精神所折服。深深体会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十六个字传达出的红旗渠精神。

随后党员教师们还参观了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在青年洞前,全体党员在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江峰同志的带领下一起举起右拳,郑重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自己作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在现场,全体党员慷慨激昂地进行了诗歌朗诵,歌颂党和祖国。同时现场对2018年度财经学院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进行表彰,进一步提升优秀党员的荣誉感和成就感,给广大党员树立榜样。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艰苦卓绝的红旗渠精神深深镌刻在了大家心中,谷文昌精神和扁担精神中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也深深鼓舞着每位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不忘初心、踏实干事,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认真实践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努力投身教育教学,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