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干部工作“三三制”

日期:2012年04月12日 10:46  

 一是“三讲”,讲大局、讲原则、讲团结。学生干部是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培养与自我管理的重要力量,是学院和系上工作的重要助手,因此,学生干部一定要从全体同学的根本利益着眼,从学院与系上的中心工作着眼,有大局观;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各种纪律,要讲规则,讲原则;干部总体而言是组织者,是管理者,但组织管理的效用是合作的结果,因此,学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团结与合作,既要重视与组织外部成员的团结与合作,也要重视与组织内部成员的团结与合作。
    二是“三勤”,嘴勤、腿勤、手勤。敢说、能说、会说是学生干部的一项重要素质,在实际工作中,作为干部同学要勤动嘴,学会多请示、多汇报、多交流;腿要勤,是指学生干部平常要加强与学院相关部门和系上老师的沟通,加强与同学沟通;另外,学生干部还要手勤,以身作责,多做事、会做事、做好事。要做好事重要的是要把握好三个“关键”:“关键时间”、“关键事情”、“关键人物”。
    三是“三会”,会协调、会借力、会总结,学生干部要会协调各种力量、各种事情、各种矛盾,整合各种有利资源,同时,要善于总结自己在平常工作中的收获与经验、不足与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