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为推进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建设,财经学院赴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08:22  

为推进大数据与会计专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建设,财经学院赴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2021年4月21日14:30,我院王江峰院长一行共16人赴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受到财职用友新道会计学院院长李启明、副院长缑宇宁及各系主任的热情接待。

出席此次交流学习活动的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有:

李启明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用友新道会计学院院长

缑宇英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用友新道会计学院副院长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用友新道会计学院会计信息管理系主任

吴海鱼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区副总经理

李泽林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区客户经理



   此次会议的流程如下: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李启明院长主要从七个二级学院专业设立情况、专业发展情况、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转型之后课时分配、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专业教学团队打造、专业教师发展等方面产生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缑宇英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大数据会计、大数据审计、大数据财务管理、会计信息化管理等专业的发展现状,探索其课程体系的发展思路,强调如何通过“游戏学习”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进行专业教学。另外,缑宇英副院长还着重说到“1+X”证书对于专业学生就业及个人技能增长的长远意义。

我院王江峰院长从财经学院的专业设置、财经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现实发展情况、人才培养现状、目前取得的成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1+X”证书考取情况、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我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发展过程中的疑惑。

随后双方就推进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建设做深度研讨。

新道科技陕西省区副总经理吴海鱼就校企合作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课时规划等方面作深入解读。

随后李启明院长带领一行人参观。



 

 

 

最后由两个学院领导分别总结此次会议,并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李启明院长的引导下参观了云财务共享中心,并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学习对于我院大数据与会计的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意义重大,希冀于我院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发展也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