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子商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武功县政府副县长高论带领县电商服务中心、电商企业一行到咸阳职院洽谈校政企合作事宜

日期:2020年06月18日 16:56  

武功县政府副县长高论带领县电商服务中心、电商企业一行到咸阳职院洽谈校政企合作事宜

政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模式,是实现高职院校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发挥高职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的作用,必须大力推进政府、企业与学校的合作,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020年6月17日,武功县政府副县长高论带领县电商服务中心、电商企业一行到咸阳职院洽谈校政企合作事宜。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辉、财经学院院长王江峰、党总支书记肖渭、副院长荆怀芳及相关老师出席座谈,座谈会由财经学院院长王江峰同志主持。

一、财经学院院长王江峰致辞

王江峰同志介绍了财经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实训条件、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以及以物流管理为核心的高质量专业群建设等情况,并表达了对武功县政府大力支持的感谢、对武功电商孵化基地的赞许以及与武功县相关部门深化政校企合作的良好意愿。

二、武功县副县长高论讲话

高论同志对咸阳职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校企合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武功县电商的发展情况,表示全力支持武功县电商孵化基地与学院共建校政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要求双方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对接产业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实习就业空间。

三、王辉副院长发表讲话

王辉同志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招生就业、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等情况,同时就加强三方合作,积极推进共建实训基地、产学研合作等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希望双方以物流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龙头,加大推进合作力度,共同探索校政企合作的新模式,促进武功县电商发展,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更好地发挥职业院校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的平台作用,达成企业、学校和学生共赢。

四、初步达成政校企合作协议

1、建立物流管理专业群实习实训基地;

2、我院专业老师面向企业员工开展业务培训;

3、政校企合作促进武功生产经营模式升级;

4、政校企共建咸阳职院电商直播实训平台;

5、借助电商平台,政校企助力帮扶脱贫;

6、引进企业高层人才,助力专业群建设;

7、政校企合作开展电商类科研项目研究;

8、政校企共建高水平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

9、政校企共建财经类产业学院。

上一条:电商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