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旅游管理 >> 专业简介

           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财经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设立于2006年,是学院的首批专业,现隶属于财经学院,旅游管理主要生源地以陕西省为主,自招生迄今,共有毕业生七届。现开设有旅游管理及“新荣记”订单班,专业特色鲜明,行业针对性突出。现有毕业生450人,在校生126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能从事景区导游讲解、景区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与管理等工作岗位,既适应现代旅游企业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又具备旅游职业综合能力和全面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本专业学生主要在国际、国内旅行社、各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工作,初次就业岗位(群)有导游员、旅行社职员、景区服务人员、酒店服务人员等,发展就业岗位(群)有涉外领队、旅游景区管理、星级酒店各部门领班、经理等。

主干课程:本专业开设的课程有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基础知识、陕西导游、旅游服务礼仪、旅游职业英语、导游业务、模拟导游、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实务、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旅行社计调实务等。

    校企合作: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和新荣记餐饮管理集团共建深度校企合作,合作模式为“2+1”和“2+2”模式。“2+1”模式是指学生1、2年级在学校学习,第3年在企业进行顶岗实习,第三年学费由企业承担;“2+2”模式是指学生1、2年级在学校学习,第3、4年在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和就业,三年学费由企业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