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财经学院 “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核顺利开考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4:54  

财经学院 “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核顺利开考

20211126日,我院财经学院组织实施“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核。我院共25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认证考试。


数据分析分布于电子商务企业商品采购、视觉设计、网店销售、营销推广、客户服务、物流管理等全链条岗位中,成为电子商务企业各工作岗位必备的核心能力。

为培养企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专业人才,我院于今年申报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考点院校。从11月起,我院精心准备,各部门通力配合完成学生动员、学生报名、考前培训、考试系统配置与测试、考场布置等多项工作,最终于1125日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共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用时1小时,学生需要完成单选、多选、判断共65道题;实操考试用时2.5小时,学生需要根据给定的任务背景和相关资料完成12道数据分析题,涵盖数据采集与处理方案制定、市场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数据监控与数据分析报告撰写。

本次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是我院电子商务专业首个1+X”证书考试,为今后电子商务专业课证融通打下良好的基础。